看门橘胖

约稿请私信。三次元镇魂,二次元比较杂,cp主嗑浮沉、隼始、赛梦,最近沉迷ff14推主线,不喜欢的请屏蔽相关tag

【浮沉/巍澜】背后灵(完)

生物钟再次将韩沉从睡梦中唤醒,他睁开眼看到灰蒙蒙的天,舒展了一下因为蜷缩的睡姿而有些僵硬的身体,然后洗漱,换上运动服出门晨练。

他绕着小区跑了几圈,用围在颈间的毛巾擦了擦额角的汗。早晨的空气总是格外的清新,他忍不住深吸一口气,然后又想起什么似的,勾了勾唇角,露出一个笑。

躲在云层中的太阳,从缝隙中漏下一缕光亮。

韩沉回到家,先是洗了个澡,然后烤了两片面包,煎了个荷包蛋,再倒了一杯咖啡,只不过他没有去饭厅吃饭——说句实话,他好像从来没在他们家饭厅吃过一顿饭,更多的时候都是在阳台的小桌子那边吃的。

阳台的角落里放了一盆绿植,看不出来是什么品种,倒是叶子嫩绿,看起来生机勃勃,缀着两三朵姜黄色的小花,也垂下来几条枯黄的枝条,看着像是植物的气根。

反正不管长成什么样,在韩沉眼里总归是好看的。

那株绿植自然不是凡间的什么植物,当时神木果实的身体枯萎后长出一株嫩芽,赵云澜那厮什么都没说就走了,他还是问的沈巍才知道了那是什么。

“他在神木果塑造的身体里待了这许久,许是融入了他的一丝精气神吧。”沈巍说着笑了笑,带了他惯常的温润:“不过这也是好事,这说明他最起码是有活下去的念头了……”

这话说得韩沉一惊,又想起当时赵云澜张了张嘴,却没有说出口的话,还有那两下拍在他肩头的力量。

沈巍还告诉过他,这绿植其实能看出来挺多事情的,韩沉照顾得也相当用心,后来才发现了,长叶子了说明罗浮生又长了一岁,伤心了就会有一条枝条枯萎,要是开心了,就会长出一朵姜黄色的小花。

韩沉还未知道罗浮生轮回后会不会变了样子,会不会改了名字,叫罗浮生的每年国家档案库都会多那么好几千人,他想一个一个去找也不一定有权限,也还好,这绿植让他能知道罗浮生过得如何,虽然不说顺风顺水,但是应该也还算顺遂吧……

看了看时间尚早,韩沉浅酌一口咖啡,伸手摸了摸那翠绿的叶子,一如这两年,他开始对着那盆绿植絮絮叨叨。

“今天天气不错,还挺想出去玩一玩的,可是一个人又太无聊了,这个时候就格外地想念你……”

“上周又破了个大案,还真的有点疲累,但是总觉得心头一块大石落下来了,踏实了许多……”

“白锦曦最近谈恋爱了,她都恋爱了我还没追到你,她现在可得意了……话说我要不要告诉他那个小男友,她以前包过你?”

“emmm,这样好像对你的名声不太好……那我告诉她小男友,她以前在酒吧包过牛郎你看行不行?当然你不是牛郎,你只是被、迫和她喝过酒……”

“等一下,你只是跟她喝过酒吗?她没对你动手动脚的?她单身这么多年了,不会觊觎你的肉体吧?”

“哦,我忘了……你之前的肉体在这儿呢……”

说到这,韩沉又有些眷恋地轻轻抚摸那片刚长出来的第十八片嫩叶子。

“我有点……想你了……”

时间差不多了,韩沉才有些恋恋不舍地放开那片嫩绿的叶子,换了身衣服出了门。

刚破了个大案,黑盾组其实根本就没什么要忙的,于是就被下调到了“基层”,韩沉被暂时分配到了刑侦二队,反正闲着也是闲着,韩沉到也没什么怨言,毕竟在这里待着还比在黑盾组轻松一些。

正跟旁边一个同事讨论着几件不大不小的案子的相关线索,那边却见到一个同事押着个高中生走了进来。

“怎么?”韩沉有些好奇,那人身上还穿着校服呢,那一头小卷毛看起来很柔软,让他想起了某个人。

把人扔到了审讯室,那位同事喘着气灌了一大杯水,还手动给自己扇着风才说道:“这小子也是牛逼!把人高年级的几个学长按在地上锤,要不是有人拦着我估摸着他能把人揍死!问他为什么打人又嘴犟,只能带回来审了!”

这么一说,韩沉倒是来了兴趣:“怕不是在学校里被欺负狠了?”

“害!那我们还得跑一趟他的学校了?”另一个同事有些蠢蠢欲动,实在是最近窝在办公室久了,开始有点憋久了想出去走走了……

“我先去审一审这臭小子……”匆匆又倒了一杯水,那位同事揉着太阳穴往审讯室去了。

韩沉理了理手里的案子的材料,转头又给蠢蠢欲动的同事扔了过去:“你先把这些搞好,我去看看……”

隔着层玻璃,韩沉只能看到那人垂着头,一句话不说,不管对面的警官是好声好气地问,还是拍着桌子大声吼他,他都没一点反应。

韩沉交叠的手摩挲了一下,心念一动,他推开了审讯室的门。

审讯的那位警官看到韩沉进来还有些惊讶,但是想到黑盾组的审讯手段,跟韩沉交换了一个眼神,很自觉地走了出去。

走到审讯桌前坐下,韩沉瞄了一眼审讯记录,空荡荡的一片,他难得有些耐心:“听说你把学长打了?年轻人血气方刚的倒也可以理解……”

那人不说话。

“他们是勒索你了还是怎么着?Emmm,能让你想把人都打死了,肯定不是那么简单的事情……被欺负狠了?”

那人还是不说话。

“高中生打架无非就是那么些事嘛,帮朋友出头,被欺负狠了,再不济就是想靠力量获得权力……”

韩沉侃侃而谈,反倒是那人的身子开始颤抖,然后猛地拍桌子站了起来:“你懂什么!”

韩沉这才看清楚了他的面容,有一瞬间僵了一下,是熟悉的面孔,就连额角那浅粉色的疤痕都一模一样。

被直愣愣地看着,那人才反应过来,抬手抓乱了刘海,挡住了额角那抹粉色。

“你……你叫什么?”韩沉深吸一口气,颤着声问道。

“……”那人沉默了一下:“罗浮生。”

“额角是怎么回事?他们……伤你的?”

“……胎记。”说完脸色变了变:“丑死了!”

“所以你是因为这个胎记才跟他们打起来的?”韩沉蹙起眉。

“才不是!”罗浮生有些激动地撇过头,磨了磨牙:“他们说……他们嘲笑我那个胎记像朵花,说我像个女人,还……还……”说着,他整个人抖了抖:“还想把我拦在墙角,脱了裤子要让我……”

想起那些人嘲笑的模样,还说他毁容,以后到了哪里肯定都人人喊打,还有那恶心的笑容,他说不下去了,手掌狠狠在沾满血污的衣服上用力擦了擦。

他其实明白,那些人不过是觉得他长得好看,所以才会各种辱骂和嘲讽,额角的胎记也不过是他们的一个借口,那些男生都觉得他得到了那么多女孩子的情书所以嫉妒,所以憎恨,所以更想毁掉。

可是,他根本什么都没做错啊!想到这里,罗浮生红了眼眶。

韩沉明白他的意思了,他站起来,走到罗浮生面前。

十七岁的罗浮生骨架已经长开了,跟韩沉差不多的身高,于是韩沉拨开了他额角的碎发:“确实像朵花,衬着你的脸很好看……”

罗浮生怒目而视,却在下一秒被惊呆了。

软软的唇落在了那片浅粉上,像是柔柔的风拂过脸颊,安抚了那颗暴躁的心,韩沉揉了揉他的发:“我很喜欢,不需要管别人怎么说,更不用遮挡。”

安抚好了罗浮生,韩沉这才有些严肃地交代同事:“这案子可能涉嫌猥亵未成年,你们调查的时候多注意一下,还有白锦曦人呢?让她过来给这孩子做一下心理辅导。”

跟男友约会途中被一个电话叫回局里,白锦曦那是相当的不爽。

她推开办公室的门,深吸一口气准备对着韩沉就是一通怒骂。

就见一个长得酷像罗浮生,却一脸胶原蛋白的小男生红着脸“噌”得一下站起来:“那个,警官你有男朋友吗?有的话……你介意多一个吗?”

韩沉愣愣地看着他,看到人都快急得跺脚了,羞窘地就差找条地缝钻进去了,他才意识到人家在等他的回答,于是他展颜一笑:“好啊,等下就带你回家……”

回我们俩的家……

白锦曦:“……”

你叫我回来就是为了示威顺便喂我吃狗粮吗?

被摆在阳台的绿植在阳光下伸了个懒腰,脆嫩的叶子边上突然冒出一个粉色的小花苞,一如春季里的桃花,散发着暧昧的气息。

 

————

FIN.

说好的三五篇完结最后还是写到了15篇!我就是个大骗纸!!我这写文的手怎么就停不下来呢!

会有番外~目前已经确定写的,就是罗浮生入轮回之前在地府的沙雕日常,至于婚后(?)生活,好像没啥好写的……番外会暂时放一放,接下来会优先填粉丝的坑吧~

评论(35)
热度(140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看门橘胖 | Powered by LOFTER